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關於魯熟肉(二) - 噉肝


【噉肝】「tam2-kuann1」(噉/ 肝):滷過、醃製過的豬肝。
位於後火車站的魯熟肉店面


這間店老店我平常鮮少來這裡吃,魯熟肉的食材準備上需要大量的時間以及細密的勞力,因此常常可見是「一對手」是經營上最常見的組合,且往往是「老」夫妻們,何以強調老呢,那是因為無論到哪一攤,很常聽見的感歎詞是:「要吃要趁早,我兒子之後不接手這攤位,未來你想吃也吃不到了」。

「噉肝」「tam2-kuann1」:滷過、醃製過的「生」豬肝,但這間店有先用熱水燙過。

在嘉義市每間魯熟肉往往都會他們的私房料理,這間呢?老闆指著不鏽鋼鍋內的「tam2-kuann1」(滷豬肝)說這可是我去宜蘭學的,嘉義很少人會製作這到料理。另外老闆也強調宜蘭是採用生豬肝去浸潤醬汁,而老闆的做法是使用熟豬肝,至於過程呢?他則是笑笑地說:「這可是我們吃飯的工具噢(笑而不答繼續切著小菜)」。「噉/ 肝」的正確用字為何還在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