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有影來嘉? 第二十屆女性影展」


放映時間
片名
12/20 19:00-21:00
動畫系列
法義韓等國共11部動畫
12/21
10:00-11:00
13:00-15:30
15:30-17:00
19:00-21:00

開幕式
朱教授老板的暑假作業()
老徐的完結篇()
耶路撒冷急診室 晝夜無盡
12/22
13:30-14:30
15:00-17:00

家國之外()
台灣黑狗兄


女性影展巡迴連結 (嘉義場暨平面展  

歷屆海報專刊 數位影像12/16-22 (全台巡迴最完整呈現)




特映連結

朱教授老板的暑假作業》:http://www.taiwancinema.com/ct_12367_252
老徐的完結篇》: http://www.taiwancinema.com/ct_59930_38

影片及作者介紹

朱教授老板的暑假作業

作者:李孟哲&羅興階 / 1992 / 紀錄片 / 117分鐘
19926月,板橋嘉隆成衣廠為移資印尼,在工會成立的同時宣布關廠。一百三十餘名員工頓時失去十幾年來付盡青春的工作。老闆朱英龍身為台灣大學教授,卻不肯按照「勞動基準法」的標準給付資遣費,員工四處投訴,資方都置之不理,女工們只好挺身抗爭,除了資遣費外,也爭取歷年來資方強迫加班所積欠的加班費。本片代表了台灣勞工人權的縮影,也記錄了女工抗爭過程中明顯的自我成長。
----------------------------------------------------------------------------------------------------------------

《老徐的完結篇》

廖祺華


作者:廖祺華 嘉義市人 /  2010 / 劇情片 / 60
老徐一心想著含飴弄孫,無奈兩個孩子遲遲未婚,自覺身體狀況大不如從前,記憶力逐漸消退,老徐拿起了攝影機,回到自己成長的南部,尋找年輕的玩伴,拍攝自己成長的紀錄,留給自己未必見得到面的孫子。由資深導演柯一正飾演的「老徐」,成功刻劃出老人的情感和孤獨。


家國之外

作者:李孟哲 嘉義市人 /  2000 / 紀錄片 / 45

歷經1997-2000年詳實紀錄嘉義市精忠一村拆遷過程.
透過作者關注住在眷村的小學同學們從1997年至2000年彼此間生活職業婚姻等等…..變化,見證精忠一村拆遷前的最後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