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15 夏日活動簡章



七月份


01
02
03
04
05
06 雲林
07 自助
08 旅行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動腳
31動手






八月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藍晒
11影像
12顯影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動腳
   動手
24
25
26
27
28
29
30





七月介紹及報名 (整理中)


八月份活動及報名


「採集城市的光影氰版藍曬影像書」


日光顯影 - 氰版藍曬說明
氰版藍曬一種古老的顯影術,是一種不用在暗房就可以留下出光線的軌跡,早年是直接將要感光的物件放置於塗滿要擠的載體上進行顯影。由於成份裡頭含有「氰」,所以一般也叫它為氰版。
由英國科學家John Herschel1842年發現。英國植物學家Anna Atkins以此取代素描將植物的花果、葉子透過印樣來獲得植物標本影像,並出版一系列植物標本的氰版攝影集。顯影過程必須經過太陽照射,最終在紙上呈現出藍色影像,因此氰版顯影又常稱為「藍曬版」。
本次活動將帶領小孩探索學堂附近的街弄,並跟小孩一起進行植物或是感興趣的物件採集,而這樣個過程我將之稱為都市光影的採集,因此採集會來的物件,我們會跟小孩討論如何透過日光顯影的方式讓東西說故事,而這三天我們希望可以讓小孩藉由影像書的編排,去說一個屬於都市的小故事。
時間:08/10 (一)~ 08/12(三)
集合地點 / 解散地點:藝馨人文學堂
師資:陳冠彰、陳昱伶
活動地點:藝馨人文學堂(嘉義市建成街227號)
人數:8人(師生比14以下)
年齡:小學以上
收費:3500 / 人(包含學費、三天的中餐以及點心,本次最大的開銷為「材料費用」)
活動內容:氰版藍曬的原理說明及介紹、氰版藍曬實作、外出採集感光物品及藍曬書的運用。
報名網址:http://goo.gl/BLeMtR  



「動腳動手」石龜與大林

「動腳動手」一向是我們和孩子一起在嘉南平原上到處奔走,尋訪鄉野間的傳說故事,和鄉間小徑。這次我們行走的地點將從嘉南平原移到雲林縣,首次的雲林動腳動手將以「石龜站」作為我們拜訪的地點,石龜為什麼叫做石龜呢?是真的有一隻大石龜嗎?還是只是當地人的口誤會以及想樣呢?今年八月我將和孩子一同走訪石龜,問問看石龜的由來到底為何,除了石龜之外我們也會徒步到大林去,沿途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呢,就需要親自到來看看。
時間:08/23 (日)
集合地點 / 嘉義火車站
師資:陳冠彰、陳昱伶
人數:8人(師生比14以下)
年齡:小學以上
收費:1000 / 人(包含交通費、餐費、保險費。)
報名網址:http://goo.gl/SilEM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